1.jpg
减税降费激活文化企业创新发展“新基因”
2020-01-02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赵艳)12月18日下午,第七届南京市文化产业“金梧桐奖”颁奖典礼在南京国家领军人才创业园玫瑰里举行。南京市栖霞区的江苏春雨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文化企业获奖。近年来,文化产业的“创新属性”越发凸显,除了受益于文化的日益繁荣、科技的飞速发展,国家税收政策的扶持同样功不可没,激活了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基因”。

  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动力

  “我们公司发展抓住了创新发展这个‘牛鼻子’,又赶上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契机,才迎来今天的发展局面。” 公司财务负责人朱艳深有感触地说。20余年创业,江苏春雨教育集团已形成覆盖中小学教育、人文社科、童书、学前教育等多个业务板块,6000多个品种的图书产品体系,年固定读者人数4000万,并在数字化转型升级、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融合发展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近年来,江苏春雨教育集团创新求变,坚持科技与文化融合,主业持续做大做强做精,新兴业态多元并举蓬勃发展,技术创新与融合发展成果显著。而在企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背后,也伴随着税收政策的强大推动力。随着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实施,这场“减税春雨”为春雨集团注入了新活力。

  “文化企业爬坡过坎离不开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努力。我们本身就享受图书批零免税政策,今年7月1日起文化事业费实行减半征收后,又为我们省下了3.6万元的‘真金白银’。今年已经享受各项减免税28.33万元,预计全年减免近40万元。减税降费政策力度非常大,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国家扶持文化产业的决心。”朱艳说:“我们将这些资金投入到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产品研发升级、企业信息化建设和用户服务体系打造升级中去,推动“书香中国”建设!”

  助力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

  在此次获得“金梧桐奖”的企业中,江苏大美天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不仅位居“南京文化企业十强”榜首,还荣获南京都市圈最具投资价值文化企业三十强、最具投资价值十强的称号。

  从策划设计、展陈规划、多媒体制作、艺术场景塑造、施工管理、文创开发到文化交流,11年的发展,大美天第形成了优势特色鲜明、产业布局广阔的产业链,持续激发文化创新发展的生命力。

  “2019年我们公司已减免税费20.74万元,这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企业发展背后离不开减税降费的强力支持,企业不但负担减轻,也更有底气去打造核心竞争力,更有动力去做大做强。尤其是近年来,公司业绩迅猛发展,主营业务突出,公司的成长性和核心竞争力都大幅提高。减税降费可以说一剂‘强心剂’,给了文化企业发展动力。”大美天第财务负责人何小平介绍说。

  “我们公司已成长成为国内知名的一体化空间塑造者,有了减税降费的支持,我们将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为文化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何小平对于公司前景信心满满。

  助力企业“文化+科技”融合发展

  2017年南京文化产业最高奖项“金梧桐奖”、2018年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最具品牌影响力奖”、2019年上海国际广告节“国家、地区、城市形象片”唯一奖项……一个个闪光的奖项描绘着南京遇见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之路。

  遇见光数字科技,致力于文化与科技融合,是一家提供创新视觉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业务包括品牌视觉咨询、文化娱乐IP开发、影视广告制作、智慧展览展示、VR&AR产品研发、新媒体影像秀等。

  “文化与科技融合,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一对一的政策服务,让我们对税收政策充分享受,结结实实地收到了国家的大红包。2019年公司已减免税费近2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有了税收政策“助攻”,遇见光数字科技的动力愈发强劲。据介绍,已经着手“绿水青山走中国”的项目创作,该项目以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VR、AR等数字视觉技术为手段,走遍全国100座城市,形成中国最大的城市人文风光数字视觉资源库,为城市形象宣传、城市旅游推广贡献文化力量。

标签:
责编:赵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