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2018专题 > 贾汪旅游专题 > 地方美食 > 正文

0

贾汪版辣椒炒小鱼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1-11-01 17:39:00

一般新沂、邳州和贾汪都吃辣椒炒小鱼,但是叫法不同,做法也有一些出入。新邳人管小鱼叫干烤(kào)鱼,贾汪人叫干木鱼,都是地道徐州话。

贾汪的辣椒炒小鱼和新邳的辣椒炒小鱼其实大同小异,辣椒一定要选取非常辣的尖辣椒,小鱼都需要事先泡透,然后放炒锅里腾干,热锅冷油放入葱姜蒜花椒八角爆香,放入腾干的小鱼翻炒,如果小鱼比较硬,需要放点水进去方便小鱼成熟软烂,水手干以后放入辣椒继续翻炒至辣椒变软就可以出锅啦!

这个菜永远是和煎饼搭配的,因为新邳和贾汪都是以煎饼为主食的,也正是因为以煎饼为主食,所以才敢把这个菜炒这么辣,因为煎饼把菜包起来肯定能稍稍减轻一些辣的痛感呢。如果有刚从鏊子上揭下来的手工煎饼,那才是一种美食上的享受啊!煎饼又软又带着一点小脆,卷上菜,别提多好吃了!

贾汪版本的辣椒炒小鱼不同的是喜欢放花生碎。贾汪吃的辣椒炒小鱼都是事先把花生炒熟,然后继续按照步骤炒小鱼,整体来说我更喜欢里面放花生米的,因为卷煎饼吃的时候,不止有辣椒小鱼的辣和香,也有花生米的嘎嘣脆,口感更棒,胃口大开啊!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