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亩产753.1公斤!“江苏第一方”传丰收捷报

来源:新华日报   2022-11-06 15:14:00
作为苏南粮食主产区,近年来,庆丰村积极开展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创建活动,从“苏南第一方”大步迈向“江苏第一方”。村里先后流转6000多亩土地种植南粳46号优质水稻,依托绿色种植技术和全程机械化生产实现庆丰大米的高产高质。

“熟相好,穗型大!”11月5日,在位于溧阳市南渡镇庆丰村的全国水稻绿色高质高效行动千亩方内,测量专家正在随机选取的代表性田块里开展测产工作。金色稻田里,3台收割机隆隆运转,运粮车将收割的稻子送往溧阳市松林农机专业合作社,由专家现场称重。

“平均亩产753.1公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数据检测与复核,全国农技推广中心首席专家程映国宣布最终测产结果。现场,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为基地授牌“江苏第一方”,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为其授予“南粳46样板示范基地”称号。

作为苏南粮食主产区,近年来,庆丰村积极开展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创建活动,从“苏南第一方”大步迈向“江苏第一方”。村里先后流转6000多亩土地种植南粳46号优质水稻,依托绿色种植技术和全程机械化生产实现庆丰大米的高产高质。同时,还结合稻田艺术、开发农旅项目等,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标签:水稻;溧阳市;绿色种植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