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帮农户增效七成

来源:乡村干部报   2022-12-04 10:44:00
11月26日到27日,2022年国家梨产业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大会在江苏南京举办,来自各地的科学家、果农、企业负责人等近1000人在线参会,共话品牌强农、富民增收。大会由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主办,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和南京农业大学承办。

本报讯 (周静文) 11月26日到27日,2022年国家梨产业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大会在江苏南京举办,来自各地的科学家、果农、企业负责人等近1000人在线参会,共话品牌强农、富民增收。大会由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主办,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和南京农业大学承办。

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自2008年成立运行以来,我国梨产业的单位面积产量提高了40%,产业总产值与亩均效益分别增加了59%和71%。梨产业相关各界将认真落实“品牌强农”战略和“新三品一标”要求,以梨品牌建设引领梨产业提质增效,促进梨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的果业梦,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产业支撑,助力农民进一步增收。

与会代表就河北省威县、河南省宁陵县、安徽省砀山县、辽宁省海城市、山东省莱阳市和湖北省枝江市等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一县一业”示范样板县的做法与经验进行了专题研讨,为六县市的梨产业发展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技术解决方案,推动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针对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还专门组织了相关专家和典型企业为与会的新型经营主体进行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技能培训,让广大梨农获得了许多来自产业前沿的干货。会上,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专家耿献辉发布了《2022中国梨消费者调查报告》,为构建消费和市场驱动的梨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提供了有益参考。

标签:梨产业;技术;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