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常州供销社新型基层社助力桃农事业
2022-08-11 18:42:00  来源: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  
1
听新闻

近年来,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和促进共同富裕,以“农合联”为载体,恢复和强化基层组织为农服务功能,以常州武进区前黄镇农合联为代表的新型基层社创新农业经营服务内容,发挥为农服务综合平台作用。

发挥组织带动优势。在水蜜桃集中上市的季节,前黄镇农合联提前部署谋划,通过组织水蜜桃种植大户销售技能培训班,培育助农销售的卖桃经纪人。依托前黄镇综合农产品交易市场开展收购,打通从果园到市场的“最后一公里”。建立“前黄农合联水蜜桃种植户专用群”,每天发布水蜜桃市场当日收购规格和价格信息,引导桃农按规格分类销售,切实保护桃农利益。从今年6月中旬早桃开售至今,交易市场已累计收购水蜜桃超过40万斤,有效助力农产品上行。

发挥经营渠道优势。前黄镇农合联与头部电商企业寻优农业合作成立前旺供销有限公司,2021年实现水蜜桃销售额超1000万元。今年,前黄镇农合联以前旺公司名义在交易市场设置水蜜桃收购点,以高于市场采购均价现场收购、当面结算,在当地桃农中建立起良好口碑,同时也推动了当地果品标准化生产,带动当地剩余劳动力增收,把农产品产业链增值更多留在乡村、惠及农民。前旺公司今年已在各电商平台实现水蜜桃销售额超800万元。

发挥品牌集聚优势。前黄镇农合联积极参与“阳湖水蜜桃”品牌建设,统一印制包装,统一区域品牌销售,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线上线下双线发力,通过网络直播、参加“阳湖有好市”展销、进驻盒马生鲜门店等形式,开展多渠道多平台销售。今年7月,常州邮政还在前黄镇综合农产品交易市场建立了常州首个全国邮政农产品基地,“阳湖水蜜桃”成功入选邮政全国基地农品库,目前已在“邮政农品”平台销售超80万元。

标签:水蜜桃;前黄镇;阳湖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