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江苏水源公司:南水北调解台泵站青年用青春诠释敬业与担当
2022-08-02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进入伏天,热浪如涌,持续的高温让我们体验到格外的“烤验”。骄阳似火的季节,总有那么一群美丽的身影仍然在烈日酷暑中忙碌奋战,他们坚守在工作一线,用汗水定格了感人的画面,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业和奉献。

直面“烤”验 保抗旱


面对持续高温天气和不断攀升的抗旱运行任务,为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江苏水源公司南水北调解台泵站直面“烤”验,迎“峰”而上,扎实做好运行维护、人员安全等工作。酷暑下的主机风道里犹如小型“炼丹炉”,风道里空间非常狭小,检修人员只能低着头蹲下去、甚至要爬着进去才能拆下风机检查,加上闷热的风道里,待不到一刻钟就得爬出来。“这风道像炼丹炉,我们就成了炼丹炉里的‘孙悟空’”。宋班长一边擦拭脸上的汗水,一边开着玩笑说。

“煎”守岗位 保泄洪


旱涝急转是南水北调解台泵站暑期工作的常态,烈日炙烤下的启闭桥盖板,走在上面就像站在“铁板烧”上一样。在现场,经常能看到设备责任人戴康顶烈日、踩“煎”板,身处在“蒸笼”模式的启闭机房里,忙于检查维护管道密封垫,忙于滤油,忙于试验调试等工作。即便皮肤被烤得发红、脸颊挂满豆大的汗珠,工作服上泛着厚厚的盐霜,他从未退却,也未曾放弃!

“暑”你最棒 勇担当


南水北调解台泵站青年不仅是运行管理的“主力军”,还是徐州分公司经营发展的中坚力量。热浪来袭下的棘洪滩泵站,泵房温度最高达40°,火热程度可想而知。胡清廉、李贺等几位班长总是穿梭于大修工作最核心、最关键的环节上,汗如泉涌、工作服上衣和裤子瞬间湿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他们身手依旧敏捷有力,熟练地完成拆解、安装、调整等工作,“沾满油渍、浸湿衣衫”是他们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最好诠释。

酷暑天气,面对不停歇的工作,为了避免员工中暑,管理所及项目部配备了充足的夏季劳动防护用品以及清凉饮料、冰镇西瓜等解暑食物,在炎热夏日为员工送上阵阵清凉。下一步,南水北调解台泵站管理所将时刻紧绷防汛泄洪这根弦,抓好抓实节制闸启闭机等防汛重点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另外,为确保员工的健康和正常生产,持续做好防暑降温、错峰作业等劳动保护各项工作。

标签:高温;坚守;生产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