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让阅读流动起来 “小螺蛳”的“云”漂流
2022-07-22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开卷有益,读书可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启迪智慧、丰富情感。近日,栖霞街道南炼新村在掌上云社区微信群开展“书香南炼·掌上云漂流”活动,以社区吉祥物“小螺蛳”拜访居民家庭的有趣方式,分享读书故事,探索全民阅读新方式。

  活动一经发布,就有十几位居民在社区群报名参与线上读书漂流。漂流首站从社区图书室出发,以“小螺蛳”的口吻领读绘本《小松鼠的朋友》,发起童话故事背后的思考。此后,“小螺蛳”还拜访了社区七彩少年马奕浩家,由他推荐了书籍《会说话的自行车》,这是一个有关于想象、友谊和成长的故事,讲述小男孩与自行车的探险之旅。通过“小螺蛳”伴读,小朋友分享心得的方式,给予成长力量,让缕缕书香浸润童心。

  “以图书做媒,以漂流为载体,在社区内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氛围,是我们此次活动的重要目的。”活动负责人吕福星说。同时,社区还邀请启蒙社区发展中心加入创作成连载漫画,在社区公众号、掌上云社区发布宣传,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携手共建书香南炼。(吕福星)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