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文峰街道:“小网格”赋能“大环境” 用心守护一片蓝
2022-07-22 12: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好“最后一公里”环保职责,南通崇川区文峰街道以网格管理为切入点,从三个方面着力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提供绿色支持,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环保宣传进网格,变“没我事”为“大家事”

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网格员们在光明嘉苑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短信、LED显示屏、微信、QQ、小喇叭、公开课等宣传工具,通过各类活动载体采用有奖问答等“接地气”的形式宣传造势,提升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

污染防治在网格,变“单打独斗”为“联动作战”

文峰街道95个网格通过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党员和群众志愿者,由社区总网格长统筹各个网格热心公益事业、责任心强的社区党员、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蓝天卫士”职责。截至目前,已有百余名环保志愿者每天在分管区域内巡查、制止、上报和反馈辖区建筑工地扬尘、秸秆焚烧、鞭炮燃放等环保违法行为。

环保服务在网格,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

各个网格垃圾分类桶、废旧物品回收点的设置,增绿复绿、环保知识进网格活动等均系网格固定动作,引导居民群众“被动”变“主动”地增强节能环保意识。各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童心携手护家园”、“在职党员‘双报到’助推创文志愿服务”、“生态文明进校园 自然之美入心田”等主题工作,环境整治的同时,也传递了低碳环保的理念。

保卫蓝天,需要“同呼吸,共奋斗”;污染治理,没有“旁观者”,只有“冲锋兵”。下一步,文峰街道将进一步强化网格管控,加强宣传、引导参与、全民共治,让广大居民群众变成保卫蓝天无死角“摄像头”,成为环境污染线索的采集者,环境治理的排头兵,从源头上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黄璐)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