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退伍不“褪色” 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2022-07-21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南京疫情防控实行常态化管理后,便民采样点极大满足了居民的需求。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东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号召大家参与志愿服务,许多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东阳社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多方力量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同时,东阳社区退伍军人服务站也发动退伍军人积极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退伍老兵蔡家华便是其中一员,他挺身而出,迅速投身到社区防疫一线,积极配合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无论社区给他安排什么岗位,蔡家华每次总是早早到岗,配合社区做好装卸门磁、发放抗原试剂盒等各类防疫工作。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蔡家华主动要求社区安排他到核酸采样点进行志愿服务,做好现场秩序引导工作。作为防疫路上的守护者,他用无私而厚重的善举和奉献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家园,展现了“退役不褪色、抗疫上一线”新时代退伍军人风采。

7月10日,退伍老兵蔡家华等人来到辖区核酸检测点,身穿"防护服",帮助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准备场地和各种保障物资,配合社区干部维护现场秩序,及时提醒居民戴好口罩,按照间距有序排队,同时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扫码,为老年人、残疾、孕妇等特殊群体设立绿色通道,转送核酸管到指定点。

据悉,东阳社区核酸采样点上午完成采样1200人次。退役军人服务志愿者团队,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积极参加社区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退伍老兵表示:“只要社区能用得着我们,要时刻保持军人的本色,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去为人民服务。”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