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江苏南水北调工程圆满完成2022年阶段性抗旱任务
2022-07-09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至入梅前,我省淮河流域降水异常偏少,湖库水源十分紧缺,淮北地区气象干旱达重旱到特旱等级,6月20日,江苏省水利厅发布洪泽湖干旱蓝色预警,抗旱形势严峻。在省水利厅统一部署下,江苏水源公司先后组织我省南水北调宝应站、淮安四站、淮阴三站、泗洪站、泗阳站、刘山站和解台站等7座泵站投入省内抗旱运行,截至7月5日14时各站全部停机,累计抽水9.7亿方。7月6日18时,省水利厅解除洪泽湖干旱蓝色预警,苏北地区旱情全面解除,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圆满完成阶段性抗旱任务。

为保障苏北地区用水安全,江苏水源公司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保障2022年度北延应急调水顺利完成的同时,组织泵站投入抗旱运行,运西线、运河线双线同时运行、同时发挥效益。一是强化组织保抗旱。组织分公司积极对接供电部门做好送电工作,组织现场管理单位及时开展设备管养,工程运行期间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工程安全运行。二是集中控制强管理。本次抗旱运行采用集中控制管理模式,机组全部通过江都集控中心远程开停机操作,工程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并用,积累了优化调度、远控操作、预报预警、风险管控等实践经验,切实提高了管理效能,提升了我省南水北调工程信息化管理水平。三是抢抓工期提质效。本次抗旱恰逢宝应站机组大修,公司积极响应省防指中心加大运行流量指示,及时优化工程机组维修安排,集中力量、加班加点,提前3天完成备机大修任务,第一时间投入运行,超设计流量投入抗旱运行,展现了南水北调担当作为。

下一步,江苏水源公司将按照省水利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工程设施设备维修保养工作,确保工程随时“拉得出,打得响”,为保障苏北地区用水安全贡献水源力量。

标签:江苏水源;南水北调;抗旱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