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举办领导干部“学用新思想、谱写新篇章”专题研讨班
2022-07-01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7日至7月1日,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举办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学用新思想、谱写新篇章”专题研讨班。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作开班讲话。他强调,学用新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能力支撑,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贡献更多供销力量。

陶长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11次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战略性、指导性的重要思想观点,科学回答了事关供销合作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中发〔2015〕11号文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化,给供销合作社定了性、定了位、定了向、定了策。要把学习新思想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发11号文件关于深化综合改革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不断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陶长生指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科学运用新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当前,供销合作社系统要聚焦构建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加强基层社建设、推进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发展“数字供销”和改进作风等6个方面问题研究推进,进一步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陶长生强调,省供销合作社举办这次研讨班既为大家“充电加油”、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创造了条件,也给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供了平台,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融会贯通、学以致用,遵守纪律、端正态度,紧紧围绕“学用新思想、谱写新篇章”这个主题,把培训的所学所思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相互印证、深入思考,交流探讨、共同提高,努力做到学有所悟、思有所得,推动机关建设上水平、企业经营管理上台阶。

研讨班期间,学员们聚焦主题、突出重点,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聆听学习省供销合作社领导的讲话和专家教授的辅导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改革发展的方向和工作重点,强化了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激发了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干劲。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用新思想,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提升本领,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我省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为农服务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专题研讨班邀请了7位专家教授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企业改革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进行授课。全体学员还观看了专题片《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省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90多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标签:供销合作社;江苏;研讨班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