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下好基层治理一盘棋,绘就新型厂居新答卷
2022-07-01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栖霞区栖霞街道南炼新村社区以街道社会治理品牌“114服务百事通,打造社区幸福客厅”理念为基础,探索实施“五炼融合”工作方法,下好每步“棋”,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完善为民服务,绘就新型厂居新答卷。

夯实党建基础,练好社区治理“本手”功。在开展“共学党史炼初心,笃行不怠谱新篇”迎新活动的基础上,经过与老书记、老支委座谈交流,确定每月8号为党员固定学习日,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共建单位提供资源支持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交流学习,目前已与瑞东医院链接开展1场“冬病夏治”健康知识讲座。同时,吸纳党员骨干参与到“童心向党迎春风,老少同乐闹元宵”七彩少年活动、增设单元电梯等工作中来,为提升社区治理“搭把手”。

坚持问题导向,下出民生服务“妙手”招。在“掌上云社区”和日常走访中,针对居民反映的没有孩童游乐场所,今年结合为民服务专项资金及“微幸福”项目,对螺蛳公园进行出新改造,通过拜访老党员、老同志发掘背后的故事,融入24节气、蚂蚁之家、鸟类观察区等科普教育,打造家门口的“七彩少年”实境课堂。此外,以“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集中走访为契机,搜集群众诉求,在解决居民关于部分道路修整、花坛改造提升等急难愁盼外,将依托“微幸福”项目打造“幸福邻聚里”活动与议事空间。

创新工作思维,免于为民解忧“俗手”法。在疫情大考中,发挥“十月联盟”党建联席会作用,对接企业管控张东村民工宿舍、查验货运车辆,严格做到闭环管理,守牢卡口一线;组织剪纸、绘画、板报等能人通过文艺作品宣传防疫知识、坚定必胜信念;开展3场疫情期间心理辅导知识讲座直播,为各行各业居民化解心结。同时以“七彩少年”“吴大姐融冰工作室”为抓手,凝聚骨干力量,让家长志愿者、党群志愿者融入社区,参与到矛盾调解、议事协商、环境整治等活动中来,实现社区事务大家管、大家议、大家办,共同谱写新型厂居的幸福和谐音符。(葛传梦)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