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视觉江苏丨“走进南水北调·寻找江苏水源追梦人”主题摄影展
2022-06-30 16:46:00  来源: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  
1
听新闻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开工建设20周年。20年来,在南水北调东线建设、运营及高质量发展时期,江苏水源人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拼搏奋进。在“七·一”来临之际,专题开展“水源红|走进南水北调·寻找江苏水源追梦人”主题摄影活动,展现南水北调东线江苏境内工程风采,聚焦江苏水源人奋斗一线的感人瞬间和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奋斗拼搏的精神,用镜头讲述南水北调江苏水源人的奋斗故事。

200平方米的南水北调江苏调度中心大厅里,一排排电脑整齐摆放,调度人员正在对工程沿线重点泵站的水情、工情等进行严密监控,在他们眼前一个个巨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各泵站抽水量、水位等详细数据。

宽敞明亮的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情教育室,记载着东线江苏段工程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晴空下的宝应泵站,承接三阳河、潼河来水,保障一江清水永续北上。

远望烟波浩渺,身披夏木苍翠,你屹立在洪泽湖畔,守望着这里的每一个黎明与晚霞,静默无言。

蓝天白云是鸟儿的舞台,而江苏水源公司则是泗洪站管理所运行人员实现“比、学、赶、超”的舞台。

南水北上千里,在长江水的滋润下,解台站为调水工程提供不竭动力,兼具工程与风景之美,彰显南水北调工程的大美魅力。

初夏的风,轻推着来往的船儿,又拂或这清澈的水面,荡漾起细碎的波光,好似一幅金色的画卷缓缓展开,奔向远方。

仲夏的清风吹过繁茂蓬勃的树木,掠过泛着波光的运河,也拂过水源人用汗水拼搏的南水北调事业,带来无限的温柔与惬意。

风拂水面,光影婆娑。碧波映衬下,南水北调邳州泵站尽显巍峨。一侧,远山如黛,近水含烟。一侧,浩浩汤汤,向北奔流……

晚霞映照下的泗阳泵站,静静矗立在水面之上,守护一方安澜。

骆马湖畔,几道夕阳穿过厚重的云彩,倒映在湖面上,可谓是“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红霞映碧水,绵绵夏草远

青霞满天际,水色旖旎间

标签:江苏水源;摄影;南水北调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