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京市小营小学:青春逐梦 行远思恩
2022-06-30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带上棒棒糖中最甜美的回忆,勇敢出发,续写精彩!”六月初夏,荷风送香。6月29日上午,南京市小营小学“青春逐梦,行远思恩”2022届线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校领导和六年级全体师生齐聚云端,参加了这场特别的“云毕业”。

纪可滢、高其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上,朱皓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在小营的六年里,同学们学会了坚毅、勇敢、团结、执着、努力,他们将带着这份独有的小营气质,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相伴六载,感恩同行。六年的美好时光里,老师们在教学相长中留给每个孩子最美好、最幸福的毕业记忆,祝愿远行的孩子们前程似锦。同学们也在留言板上送去那些年对恩师们的诚挚感谢。

南京大学理科基地学院、匡亚明学院物理学院以及脑科学院生物医学物理研究所长聘教授郭亚冲学长用他亲身经历的三个故事寄语毕业班的孩子们,教诲大家坚持、努力和“成人”的重要性,要常怀感恩之心,克服成长道路上的恐惧和焦虑,把握今天,勇敢逐梦!

小营全体毕业生为母校送上一座“感恩石”,感谢老师桃李无言,祝愿母校蓬勃发展!毛丽平校长也给大家送上了独家定制的毕业礼物——棒棒糖,它的正面是显著的校徽标识,背面则选取了校园一年四季的12幅美景。“郁郁葱葱的梧桐大道,蓝天映衬下的绿茵球场,设施齐全的体育馆、专用教室……希望学校的这些美景,六年成长中的乐事,都能镌刻在你的脑海里,成为最甜美的暖记忆!”

在致辞中,毛校长回顾了六年来学生们的成长历程,并借用肖复兴、陶行知校长讲述了三个关于“糖”的故事,对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大家能够领悟“聪明只是一张漂亮的糖纸”的道理,在今后的日子里,勇于面对错误、改进不足,在酸涩苦辣人生百味中,找寻幸福与成长的真谛!

最后,同学们一同唱响校歌《共同的名字叫小营》,追忆在小营的美好时光,嘹亮歌声为六年的小学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

标签:毕业典礼;小营小学;线上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