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南炼新村社区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检查
2022-06-17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夏季的来临,气温不断上升,蚊虫细菌滋生,食品安全及生活垃圾处理问题成为辖区居民关注的重点,为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南炼新村社区组织食品安全员、城市治理志愿者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平安”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成立安全专项检查小组,深入辖区内餐饮店、超市、卤菜店等食品经营场所,对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进货台账、亮证经营等情况开展详细检查,针对夏季食品易腐败变质、时令性强等特点,重点查看凉拌菜、熟肉制品、散装食品等夏季特殊食品的来源、储存、加工和卫生条件,认真查找和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针对厨余垃圾回收清运问题,查看餐饮单位及清运单位收运台账,督促商户严格按照要求分类投放及时清运,确保后厨环境干净卫生。

食品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大事。通过本次夏季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辖区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和垃圾分类意识,为居民度过一个饮食健康、安全、放心的夏季提供了有力保障。(李凡)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