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杜绝“飞线充电” 摄山村开展“文明有‘宁’携手同行”宣讲
2022-06-16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全民阅读,共同参与;文明宣传,意识先行。6月15日,栖霞街道摄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全民阅读办在摄山村文化服务中心进行了“文明有‘宁’ 携手同行”市民规范宣讲,让文明实践入脑入心。

活动邀请了栖霞派出所教导员薛峰和社区民警杨国龙围绕“杜绝飞线充电”授课,各个小区物业负责人、部分工地安全负责人和部分村民代表、残疾人共计35人参加。薛教导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宣传小视频,共同学习文明行为规范宣讲材料,结合生活中的身边真实案例和有关的法律法规,向众人介绍了什么是飞线充电、飞线充电引发火灾的危险有哪些、飞线充电引发火灾需要承担的责任、电动车充电的正确方式。“以前感觉飞线充电不文明,今天知道了危害这么大。”作为村民小组队长的李萍听了宣讲后表示,今后她也会积极向身边的群众宣传,促使更多人正确规范使用充电桩,自觉远离“飞线充电”。

摄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把市民行为规范宣讲和全民阅读活动相融合,在全民齐阅读的氛围中,规范市民的行为准则,引导全社会进一步树立文明观念。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