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摄山村:粽叶飘香过端午 邻里和谐新风尚
2022-06-14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端午近,粽飘香。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2日上午,摄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小区物业在华侨城翡翠天域星园一期小区,开展了以“粽叶飘香过端午,邻里和谐新风尚”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庆端午活动。

活动现场,糯米、粽叶、棉绳、剪刀齐齐摆上桌,居民们拿起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弯腰拿绳子绑好,一个个小巧、鲜绿、可爱的小粽子就成型了,三角粽、四方粽、长条粽,粽叶清香阵阵袭来。在趣味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随机挑选一个标有数字序号的鸭蛋,回答序号对应的题目,回答正确的还可以获得一个精美的香囊,吸引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眼球,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等传统文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不断,散发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小游戏大温暖,端午节活动的开展,引导居民感受了传统文化魅力,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文化、传统节日带来的欢乐,感受与“粽”不同的快乐。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