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礼赞青春百年 筑梦乡村振兴丨 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年轻干部调研成果汇报会召开
2022-06-10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9日下午,栖霞区八卦洲街道举办“礼赞青春百年筑梦乡村振兴”年轻干部调研成果汇报会。栖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纲、南京大学政治管理学院政治学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海洲、栖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翟朝阳、栖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钟漫江、栖霞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沈芸、栖霞区委研究室副主任傅萍出席活动。

八卦洲街道工委书记周朱伟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街道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此次举办调研成果汇报会,就是要为乡村振兴谋思路、破难题,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为八卦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薪火相传、兴旺发达积蓄蓬勃力量。他对街道年轻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机会,强化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磨炼“硬内核”;二是要奋斗出彩,勇于担当,强化责任意识,炼就“铁肩膀”;三要克己修身,当好表率,永葆初心使命,修炼“金钟罩”。

在八卦洲街道“写作大练兵”比赛中,脱颖而出的24名机关、农业园区和村居年轻干部分四个课题组,深入工作一线、群众身边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脱产调研。

汇报会上,各课题组分别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领域、社会治理四个领域,逐一汇报了调研成果,深入分析调研课题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出发展对策建议。各课题组还分别以情景剧、短视频、现场会等形式,分享了各自对八卦洲农旅发展的“金点子”。

栖霞区十大青年先锋代表周诚、陆燕青分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畅谈青年担当,向年轻干部们分享了自己脚踏实地、艰辛不易的奋斗故事和青春感悟。

王海洲教授在点评中肯定了街道此次活动形式生动有趣,准备充分,调研深入,提出在今后调研中要树立“比较、试点、预期评估”的调研思维,培养“政治能力、理论素质、责任担当”的调研能力。

活动最后为获得最佳调研成果奖、最佳表现奖和优秀组织奖的调研组进行了颁奖。

此次汇报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八卦洲街道将继续坚持以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正向激励的干部体系为方向,通过开展“五带头五争当”主题活动,树立先锋思想;实施“丽岛大讲堂”系列培训,精准培养滴灌“施肥”;“岗位、网格、财税、攻坚”四大阵地、四大熔炉,岗位练兵、一线压担等“育苗”手段,推进干部队伍提质塑能、“节节向上”。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进取心以及奋楫勇进的干事态度,为打造“最强增长极,最美新栖霞”贡献智慧力量,争当新时代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