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抓“关键事” 解“心头事” 江苏水源公司持续走深办好群众实事
2022-05-31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水源公司党委2021年度8大类20项实事的办理获得职工一致好评,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公司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打造“群众满意水源”为目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问需职工、精准施策并结合职工提案工作,今年公司党委又确定了6大类20项办实事任务清单,以持续提升职工“三感”为出发点,走深办好群众实事,已形成阶段性成果。

聚焦运行管理,服务北延调水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根据水利部2022年度北延应急供水方案和省领导批示要求,江苏水源公司于5月16日上午9时,正式启动我省南水北调工程2022年北延应急供水,全面助力京杭大运河实现近百年来首次全线通水,发挥了南水北调工程“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生命线作用。截至5月26日上午,已完成调水任务,调水量达7000万立方米,将一江清水送达河北、天津等省市,有力缓解了沿线地区生产和生活用水问题,有效促进了华北地区生态环境改善。

聚焦科研平台,服务职业发展

为更好服务公司主责主业与经营发展,准确把握当前科技研发需求重点,公司强化需求调研与科技交流,“请进来、走出去”多种形式开展科技研讨、讲座,年内已组织开展全公司层面科技交流会议3次,持续扩大交流覆盖面。紧密围绕当前科技研发需要,凝练科研重点课题方向,组织年度科技项目申报,探索实施“揭榜挂帅”等组织形式,不论资历、不设门槛,打破部门、单位边界,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挂帅开展关键问题研究,鼓励基层员工、青年员工深入参与科技项目,在项目中培养人才、锻炼人才,不断提升参与度。同时加强平台建设,依托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深入开展产教融合,2022年引进双一流高校博士后1名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牵头组建南水北调江苏数字孪生技术创新联盟,引导公司员工积极参与高层次平台交流,逐步壮大青年科技人才资源池,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效率、营造良好创新氛围。

聚焦职工权益,加强纾困帮扶

在国家生育政策调整及“双减”政策落实后,公司就如何更好开展职工子女托育托管等服务工作进行调研了解,加强与建邺高新区管委会对接沟通、多次共建互动,积极争取到1名职工子女托育名额,已顺利入学建邺高新区托育园。

积极助推乡村振兴,年初选派1名青年骨干作为第五批省派驻村第一书记,长期驻扎新沂市草桥镇纪集村基层一线,积极参与村疫情防控工作,走访了解村民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为村民解难纾困,全力真情帮扶,助推乡村振兴。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文化生活,“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在高新区园区内组织开展“水源红·节水护水”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在公司“职工之家”开展南京片第二届“水源红”杯乒乓球比赛,在女神节当天举办了“水源红·康乃馨三八妇女节”健康讲座,端午节前夕组织开展“水源红·弘扬传统文化共度浓情端午”包粽子体验活动。在成立乒乓球、篮球、羽毛球、足球等兴趣小组后,为提高公司青年员工写作能力,公司又成立了“水源红·东方亮”公文写作兴趣小组,已开展学习培训活动2次……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每位员工绽放风采,增强了公司的活力和凝聚力。

聚焦价值引领,涵养企业文化

为充分激发员工的使命感、归属感、责任感,公司总结提炼了以“源远流长”为核心的公司企业文化体系,从价值理念、视觉识别、办公应用等三个方面作了系统的提炼设计。今年3月在公司召开了“源远流长”企业文化设计成果发布会,积极培育企业先进文化,在公司系统进行成果宣贯,引导员工主动认同、接受、融入水源文化。企业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江苏水源公司将立足实际,持续开展文化建设,在“源远流长”企业文化体系下,建设形成富有各自特色的子文化体系,常态化组织各类文体活动,服务职工文化生活,持续丰富“东源流长润泽四方”文化内涵,努力建成“源远流长”精神家园,为助力南水北调事业发展、江苏水源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不竭奋进力量。

为群众办实事需持续用力,江苏水源公司将始终坚持把实事项目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办实事成效转化为工作动能,做到办实事重点项目“件件有着落、事事要办结”。

标签:办实事;江苏水源公司;北延调水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