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丁家庄保障房里载歌载舞演绎“美好生活”
2022-05-31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8日上午 ,由南京市栖霞区文化旅游局、迈皋桥街道办事处、迈皋桥街道老年人体育协会;栖霞区文化馆、迈皋桥街道文化站共同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栖霞区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再出发的专场文艺演出在丁家庄保障房片区广场举行,这次巡回文艺演出是该区2022年开展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这些文艺志愿者大多数来自丁家庄严保障房的健身爱好者,她们载歌载舞歌颂党、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人民群众幸福美满生活,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深厚的喜庆、吉祥、幸福、和谐的氛围。

活动开始,由丁家庄保障房山水园社区舞蹈队为大家带来的《摘苹果的时候》朝鲜族舞蹈中拉开了序幕,整场演出活动融入相声《礼仪慢谈》、魔术《千变万化》、器乐《我和我的祖国》、女声独唱《南泥湾》《灯火里的中国》、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川剧《变脸》、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柔术《力量》等多种多样表演形式,活泼的舞姿、娴熟的艺术、悠扬的琴声、优美的歌声,舞蹈了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风采、舞出了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出了人民群众颂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博得观众阵阵的掌声。男女声小合唱《祖国颂》、《共筑中国梦》《歌唱祖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了丁家庄保障房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记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立场和家国情怀,把演出活动推向一个高潮。

丁家庄保障房片区群众住在新房、过上幸福生活,一张张笑脸温馨灿烂,文艺志愿者精心组织、用不同的文艺演出方式,迎接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同时,衷心祝福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在演出现场,春晓园社区一位爱好健身舞蹈的刘女士对笔者说:“住在政府分配的廉租房小区内,现在是吃住不愁,每月支付不到300元的房租,住得很舒心,不再受居无定所之苦。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困难群众真的十分关心,多亏党的好政策,让我这辈子还能住上条件这么好的房子、环境这么优美、配套设施齐全,我感到心满意足了。”“现在没事,我还参加社区舞蹈队,经常参加运动,把身体养好,好好享受幸福生活。”这也是刘女士发自内心的肺腑的感激之言。

整场活动,表演了13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演出精彩纷呈,既寓教于乐、又贴近生活,台上台下互动感染力强,充分表达了广大群众改善了住房条件、住上了环境幽雅、配套设施齐全的安居房的幸福快乐的心情,展示了丁家庄保障房广大群众的幸福、快乐的精神风貌,真正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后在丁家庄保障房景和园社区、汇虹园社区、瑞丰园社区等7个社区文艺骨干共同合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幸福中国一起走》的优美、嘹亮、激昂的歌声,抒发了人民群众“喜迎党的二十大,启航新征程”的美好情感,为演出划上圆满的句号。

丁家庄保障房管委会主任顾津表示:本次群众文艺走进社区演出,汇聚全区和丁家庄保障房7家社区优秀群众文艺节目,展示群众文艺激情,彰显辖区群众文化自信,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表达广大人民群众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氛围。(江润余/文、陈艳秋/摄影)

标签:保障房;文艺演出;丁家庄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