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摄山村:妇女“两癌”筛查 温暖妇女群众心
2022-05-31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关爱女性健康,提升家庭幸福指数,5月27日至28日,摄山村妇联联合计生协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广泛宣传,提高农村妇女参与率。为调动妇女积极参与“两癌”筛查,摄山村妇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该项工作,组织村民小组队长加强宣传,对符合参加条件的妇女进行登记,让广大妇女群众自觉参与到“两癌”筛查活动中。

精心组织,村妇联执委全程参与。为确保筛查任务的顺利完成,每天按照计划安排150人次左右的筛查任务。在“两癌”筛查现场,村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们在检查点位维护秩序、信息录入、调查表填写等等,处理突发情况,确保预约人员有序参加检查。栖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对乳腺保健及预防宫颈癌、乳腺癌等知识进行现场讲解。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育龄妇女进行了健康体检,关心和重视育龄妇女身心健康,也促进了村妇联、计生协与妇女之间的了解和沟通,真正把“关注妇女健康”的贴心服务落到了实处。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