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2020”在华侨城艺展中心开幕
2020-11-10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阮昕)11月9日,“必要的空——此岸: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2020”开幕式在栖霞华侨城艺展中心举办。

南京栖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南京栖霞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吕俊,南京栖霞区互联网信息办主任钟漫江,南京栖霞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斌,南京栖霞街道文联副主席潘兴强,华侨城华东公司领导梁皓,南京华侨城相关领导,OCAT理事会理事、 OCAT深圳馆华美术馆副馆长王日新,深圳设计与艺术联盟副主席、南方科技大学艺术基金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栾倩,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校长宋红斌,策展人朱朱,参展艺术家代表,以及艺术界、新闻界嘉宾到场,共同见证本次展览的开幕。

开幕式伊始,梁皓副总经理上台致辞,对在场嘉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南京华侨城今年的建设成果,说明打造公共艺术计划等系列高品质品牌活动,对南京文化生活的推动意义,表达华侨城深耕南京、继续为城市建设汇智聚力的决心,希望大家予以期待。

随后,吕俊局长在致辞中肯定了南京华侨城与栖霞的发展同频共振,表示公共艺术计划是对栖霞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次助力,并肯定了项目稳步呈现为南京打赢“十三五”收官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的突出贡献,期待能继续与华侨城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紧接着, 王日新副馆长介绍了OCAT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的发展,表达将通过这项公共艺术计划,把前沿的当代艺术带给南京这座“六朝古都”,为更多南京的市民呈现优秀的当代艺术展览。

随后,策展人朱朱阐释了本次展览的主题概念、布展规划和作品策划思路等,并对主办单位及到场嘉宾、参展艺术家们表示感谢。

最后,在所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必要的空——此岸: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2020 ”正式开幕。策展人朱朱带领着嘉宾观展,并解说展出作品的创作思路,引导嘉宾感受艺术的魅力。

“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的基本理念是结合南京的人文生态和南京华侨城栖霞项目的空间布局,与这片文化旅游度假区同步创造具有中国高水准的公共艺术景观。“必要的空”是为期三年的“此岸: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的第三个展览,第一年的主题为“流动的书”,以水为元素,第二年主题为“浮云的根”,以山为元素,第三年以留白为元素,以当代的语境完整对应了中国古代山水画的三个基本元素,契合展览所在地——栖霞山畔,长江之滨的南京华侨城,结合在地性酝酿出更高的艺术价值和审美意境。

本次展览展出了12位艺术家的18组作品,它们不做集中摆放展示,而是融入自然和环境中,与前来观展的人“自由对话”。

标签:栖霞;华侨城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