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南京市栖霞区归侨侨眷、台胞台属联谊会代表大会召开
2020-11-06 2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李媚 朱小乐)11月6日,南京市栖霞区归侨侨眷、台胞台属联谊会代表大会在栖霞区委党校召开。会上,新一届栖霞区台侨联谊会领导班子及委员(理事)名单出炉,同时台侨联服务单位揭牌,校地台侨联签署合作协议。此次大会旨在促进栖霞区台侨联发挥自身优势,为服务栖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台办主任张屹,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铃,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市侨联一级调研员王金刚,栖霞区政府副区长卢静出席会议,各街道统战员及系统党工委分管领导,经开区、大学城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驻区高校统战部领导及部分高校侨联领导、栖霞区台侨联谊会全体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昌标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栖霞区台侨联五年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栖霞区台侨联谊会委员(理事)及领导班子成员。卢静当选为栖霞区新一届台侨联委员(理事)会主席(会长)。卢静在就职讲话中表示,区台侨联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广大台侨界群众,构筑台侨联“朋友圈”,画好台侨界“同心圆”。

  会上,栖霞区司法局“栖霞区台侨法律服务站”、栖霞高新区“栖霞区台青创业中心”两家单位揭牌。栖霞区台侨联谊会与驻区高校南京大学侨联、南京邮电大学侨联、南京中医药大学侨联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最后,黎辉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栖霞区台侨界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栖霞区台侨联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台侨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引领,不断团结台侨界群众同圆共享中国梦。区台侨联要凝心聚力,实干创新,担起时代使命,不断扩大与巩固归侨侨眷、台胞台属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彰显服务栖霞高质量发展新作为。要充分发挥归侨侨眷和台胞台属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凝心汇智聚力,在更广领域、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彰显台侨工作的新优势新作为。三是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开拓栖霞台侨联工作新局面。要准确把握台侨联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落实各项措施举措,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黎辉强调,以全区发展目标为引领,新一届台侨联要时刻牢记自身所肩负的重托,全面把握归侨侨眷、台胞台属的所思所想所急,凝聚共识,以此次会议为新契机新起点,不断开创栖霞区台侨联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栖霞,作出更大的贡献。(栖霞区委统战部)

标签:
责编:赵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