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名医进民企,栖霞区牵手省人医助力“两个健康”
2020-11-19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彭中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通讯员彭中华) 11月19日上午,栖霞区“名医进民企”院企共建活动在该区十月科创园隆重举办。栖霞区、省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基层商会负责人,民营企业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昌标和省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占伊扬为“江苏省人民医院栖霞区工商联健康服务基地”揭牌。市工商联一级调研员费学勤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秦亚平为省人民医院付麒博士等6位医生代表颁发“栖霞区工商联(总商会)健康顾问”聘书。民盟南京医科大学总支和民盟南京市栖霞区总支,省人民医院内科党总支和栖霞高新区商会党总支,栖霞区青企会和省人医内分泌科,栖霞区栖霞街道商会和省人医心内科分别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博士生导师、民盟南京医科大学总支主委、省人医内分泌科主任杨涛教授作了题为“糖尿病 胰岛功能 精准治疗”的健康讲座。省人民医院内科的医护人员为栖霞街道商会20名会员代表做了义务体检。

栖霞区青企会会长、南京年达炉业集团总经理陶玮表示,这次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和栖霞区青企会共建合作,为商会企业员工义务提供高精度内科全面体检,同时做代谢病早期筛查,一个月内走进商会20家企业,服务员工700余人,深受欢迎。今后,区青企会将和省人医内分泌科加大合作力度,互通有无,希望更多的商会企业员工能得到省人民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健康指导。

省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占伊扬表示,栖霞区和省人民医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7年来,“院府合作”由“1.0版”深化迭代成为“3.0”版,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攀升,栖霞的综合医改连续三年位于全市前列。近期,双方将共同推进省人民医院燕子矶院区建设、栖霞区医院异地新建工作,“院府合作”到了全新阶段。本次“名医进名企”活动,与基层商会开展健康共建,精准服务广大民营企业员工,是“院府合作”的延伸和拓展,很有意义。

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昌标表示,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这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本月以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开展了系列服务民营企业的活动。一是走访企业送温暖。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走访部分民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梳理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统战部班子成员也先后走进栖霞高新区和各街道,走访民营企业30余家,送上关心和温暖。二是院企共建送健康。今天的活动主题鲜明,“名医进民企”,省人民医院的占院长带队,大内科各科室的业务骨干、博士,走进园区,走进民企,为企业负责人和员工送上义务体检和健康讲座。后面还有长期协作,共同服务社会大健康。三是政企对接送服务。本月下旬,我们将邀请区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经济部门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会客厅,面对面交流座谈,点对点解决政策落实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更好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栖霞区;省人民医院;院企合作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