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京栖霞税务勤服务 帮扶企业谋出路
2020-09-08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冲击,随着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果,促进经济回暖成了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国家也多次出台税收优惠政策惠企利民,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栖霞区税务局为精准落实小规模纳税人的税费优惠政策,全面纾解企业困难,开展了一系列对小规模纳税人的沟通辅导工作,确保将“真金白银”的税收福利送进千家万户。

  南京正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吴光云坦言:“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我们的工程项目全部暂停,年初前几个月都是零收入,但是每月的房租、员工工资、社保等固定支出却仍然存在。现在虽然工程陆续开工,但是一直处于入不敷出的情况,资金流上的压力让我们喘不过气!”

  据了解,该企业是栖霞区一家主要从事道路桥梁建设、市政工程、建筑安装等项目的企业,至今已有近十个年头了,虽然经营项目广泛且客源稳定,但是今年的发展仍是举步维艰。

  栖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知晓该企业情况后,立即对其进行了关于税费优惠政策的辅导。吴光云激动地表示,“我们公司属于房地产企业,可以享受暂免征收2020年上半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优惠政策。现在政策从5月31日延长到了12月31日,预计能为企业省下15.8万元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款。实实在在的税费优惠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非常感谢栖霞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在这过程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国家扶持小企业的决心,让我们鼓足干劲去为企业发展谋出路!”(范亚诺,程前)

标签:栖霞;税务;企业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