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京马群社区增设充电桩 消除“飞线”隐患
2020-08-18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熊玉兰)楼道“飞线”是东景花园小区最常见的现象之一。有些居民为省事从家中拉出电线,或将电瓶车推进楼道充电,从5楼、6楼甚至更高楼层“飞线”到楼下充电,充电线随意搭放、接口裸露,“飞檐走壁”的电线、横七竖八的电瓶车给其他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

  南京马群社区党总支对此问题高度重视,围绕电动车乱停乱放、占用、堵塞单元楼道、飞线充电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通过线上线下,征集居民意见。

  线上,党员和居民们在掌上云社区微信群内参与协商,发表自己的想法,为安装充电桩设备献计献策,选址问题、安全问题、充电收费问题等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社区工作人员就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进行了记录,并对居民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阐释说明。线下,“社区+物业+充电桩公司”三方联动,全覆盖摸排东景花园小区内居民们的安装需求,应装尽装,合理增设充电插口,创新安装方式,加装立体式充电桩。

  “以后再也不用牵长线在楼道充电了,这个充电桩价格优惠,还能实时了解充电状况,既安全又方便!”正在使用充电桩给电动车充电的曹阿姨感慨道 。

  据悉,社区一手抓剪“飞线”除隐患,一手抓增设智能充电桩加速推进,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目前,东景花园小区将增设30个充电桩300个充电插口,为居民充电提供方便,从而杜绝“飞线”的安全隐患。

  接下来,马群社区党总支将以创建安全示范社区为目标,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解决辖区其他小区电动车乱停乱放,充电桩不够用的问题,逐一给与解决,增设充电桩数量,坚持常抓小区安全稳定长效机制,增加了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标签:南京;马群社区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