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京光华路街道四方新村社区开展高层建筑火灾防控专项整治
2020-08-17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梅源 通讯员徐亦楠)8月15日下午,南京光华路街道四方新村社区联合街道城市管理部、综合行政执法局、光华路派出所、壹城物业公司开展高层住宅私建栅栏门、防盗门拆除工作。

  拆除之前,四方新村社区耐心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同时加大对高层建筑防火安全宣传,提高居民对高层建筑火灾危险性的认识。拆除过程中,绝大多数居民纷纷表示赞同,愿意配合社区进行整改,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但仍有一户居民因自身原因,拒绝执法人员拆除其私自安装的栅栏门。

  8月16日上午8点30分,四方新村社区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极不配合的居民研究制定了拆违工作预案。9点30分,四方新村社区在街道挂包领导的带领下,组织区消防大队、街道城市管理部、综合行政执法局、光华路派出所、壹城物业、老城南集团联合行动,再次对该住户耐心劝说,告知私建防盗门的危害、造成的不便等,最终成功拆除。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降低了辖区高层建筑存在的消防安全风险,切实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下一步,光华路街道将督促相关物业公司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定点、定时巡查,立查立改,引导居民群众共创安全、文明、和谐的美丽光华。

标签:南京;光华路街道;四方新村
责编:梅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