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保护知识产权助力科企发展 南京栖霞开展“检察官走进园区”活动
2020-08-13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彭中华)8月12日下午,栖霞区“检察官走进园区”活动在紫东国际创意园顺利举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俊,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马明玉,区科协副主席陆俊,马群街道工委统战委员、人武部长陈兴华,栖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刘云松,北京银行南京仙林支行行长胡勇,栖霞高新区、马群科技园、区科协的70家科技类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区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彭中华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保护知识产权 ,助力科企发展”。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敏,检察官助理范明伟、贺琪等三位检察官分别就“商业秘密保护现状”、“企业商业秘密防范与管理”、“侵犯商业秘密典型案件剖析”等3个主题为与会人员做了精彩授课。

  据张敏介绍,全国范围内涉及知识产权、侵害商业秘密纠纷、侵犯商业秘密案件数量最多的五个地区分别是广东、北京、江苏、上海、浙江等经济发达区域,且呈逐年上升趋势。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对科技企业来说愈发重要。如果企业遇到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侵害,可以采取“自力救济”、“行政救济”和“司法救济”等途径来维护权利。企业的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一旦被侵害,损失巨大、难以弥补,所以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还重在预防。

  讲座前,北京银行南京仙林支行做了金融政策分享。

  王俊在讲话中指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这次区工商联(总商会)牵头举办的知识产权保护宣讲活动,是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旨在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全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也是南京创新周活动的一个延续。去年下半年,也是在栖霞高新区,区工商联和区检察院邀请了市检察院的专家围绕预防经济类案件发生做了一个精彩的讲座,近80名中小企业代表听讲,大家都受益匪浅。

  据了解,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是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的派出院,专设了知识产权检察部,负责办理南京市9个区的知识产权刑事案件。

标签:知识产权;科企发展;栖霞
责编:梅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