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图片20190916112322.jpg
探讨大健康产业发展 南京市栖霞区举办健康共享大会
2020-06-23 18: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李世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李世玲)6月23日下午,2020南京创新周分场活动之栖霞区健康共享大会在马群科技园成功拉开序幕。

栖霞区主要领导,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相关院系、单位领导,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医院和卫生机构,马群街道领导,栖霞区及马群科技园大健康产业及相关领域企业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单位和个人共同参与大健康交流、探讨大健康产业发展、关注大健康事业的建设。

大会举行了“抗疫特别贡献奖”的颁奖仪式,对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卫健系统单位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进行了表彰,此外,在马群钟山老年人力资源开发园区工作的江苏省人民医院钟山康复分院护士长毛二莉现场,讲述了她支援武汉一线的“战疫”故事,白衣执甲、不负韶华,白衣天使大爱无私、大爱无畏的精神让现场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

栖霞区政府马群办事处主任华巍在大会上宣读了大健康联盟倡议书,倡议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携手共建,推动健康产业大发展;从我做起,促进人民生活更健康。大会举办了马群街道大健康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开启马群大健康产业发展新纪元。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学院与栖霞区卫健委签订了共建教学、实习就业基地的协议,揭开栖霞区“校府联动”新篇章。

大会上,马群街道大健康产业发展联盟的成员单位代表南京中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南京海陵药业有限公司、立志美丽(南京)有限公司、朗诗常青藤颐养中心、东方颐和养老、钟山老年人力资源开发园区等单位分别对其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了介绍,大会现场还设置了特色产品和服务展示区,将产品更直观地进行了展示。

南京大学城市科学城市学研究院院长、江苏省城市经济学会会长张鸿雁先生以独特的视角,解读马群的明文化历史传承和城市文旅健康融合发展,让大家对马群的健康产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对马群城市文旅和健康融合发展的未来蓝图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大会上,明外郭风光带马群段的明外郭南湾营项目、南京颐乐置业在建的中花岗康养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计划总投资均在10亿元以上,拟建设康养项目,正在引进合作方进行开发假设。

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在致辞中表示,栖霞区将生命健康作为全区主导的未来产业强力打造,现已构建起“一城一园一基地”的产业发展格局,形成了基础研发、企业孵化、产业发展、服务外包为一体的生命科技创新和生产链条。马群街道是南京东大门、紫东开发的第一站和栖霞区“四新行动”的主阵地,在大健康产业方面有着优良“基因”和良好基础,未来,大健康产业将会撬动马群地区发展动能转换,助推城东板块经济能级提升。

据悉,马群街道内积聚了一批高科技制药企业、婴幼儿童成长产品研发生产企业、保健品和化妆品研发生产企业和康复颐养项目,产品和服务覆盖自出生至老年的全生命周期。马群拥有良好的大健康产业基础,成立大健康产业联盟,旨在促进政府主管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的交流,增进融合创新,促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下一步,马群街道还将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区,进一步壮大大健康产业规模,为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大健康;产业发展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