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京栖霞税务:落实政策优服务 精准发力助复产
2020-06-15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钱启清 李莉 张馨月)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南京栖霞区税务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稳步有序恢复生产经营。

  开辟绿色通道 容缺办理服务企业

  为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栖霞区税务局落实容缺办理制度,当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宜时,提供的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经其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可暂缓提交短缺的资料,按正常程序为其办理,为纳税人开辟了一条真正的“绿色通道”。

  南京汉术科技有限公司便是这众多纳税人之一。该公司办税人曹先生在办理业务时,发现忘记带公司公章。但公司距离办税服务厅比较远,且正值疫情期间,返回公司拿取公章不利于疫情防护。无奈之下,曹先生向办税服务厅的值班长阐述了详细情况,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值班长查询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并对曹先生现有的资料进行了审核后,决定启动“容缺办理制度”,在窗口先行办理业务,后期通过邮寄的方式补齐材料,有效规避疫情风险。在值班长的辅导下,曹先生填写了《申请容缺办理承诺书》,承诺后期一定补正资料,并成功完成了申报。

  疫情发生以来,区局办税服务厅共为40户纳税人提供容缺办理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送政策优服务 同心渡过难关

  自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区局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通过网格化管理,将政策辅导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尤其面对重点扶持行业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

  中公汇悦酒店,是位于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内的一家集商务、会议、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精品酒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中公汇悦酒店节后开业的时间一推再推。好不容易可以开门迎客,客房入住率却一直处于低水平,酒店营收仅为去年的一半。

  得知这一情况后,栖霞区税务局有针对性的对企业开展政策辅导,帮助企业享受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缓解了一定的资金压力。

  酒店财务经理李经理介绍道:“目前我们酒店总共享受到了增值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和社保的多个优惠政策,优惠金额达到近百万元。其中增值税减免了7.7万元,房土两税减免了65万元,社保减免了25万元,这对酒店来说都是切切实实节约的资金。现在大学已经逐步开学,我们的生意也渐渐有了起色,有了国家的扶持,有了税务人员的耐心辅导,相信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

  落实政策给力 助力企业复工

  疫情发生以来,区局严格贯彻“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力为企业复产达能提供帮助。

  南京南中医大杏苑宾馆有限公司,注册经营地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内,公司主要经营活动是承担学校大型会议、培训等活动。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对公司的经营造成了很大的影响。2至4月份3个月,减少经营收入约120万元,经营十分困难。

  得知这一情况后,栖霞区税务局主动与公司财务人员联系,详细说明相关减免税政策,指导相关退税申报流程。公司自今年1月份起,合计减免金额达到12.56万元。“税收减免减轻了公司很大一部分的资金流压力。我相信,公司在税务部门的有力支持之下,定能渡过这个难关。”公司负责人说道。

标签:栖霞;税务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