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图片20190916112322.jpg
南京浦口小众游步和骑行道推荐
2020-05-21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龙洞观云线

  沿山大道——石龙路——龙洞(全程约4公里)

  龙洞以其山势险峻、洞大深奇以及美妙的传说而吸引着众多的游人,洞口上方奇石峭立,形似雕工流畅、造型精美的龙首,春夏季节,云雾低空缭绕穿洞而过,若隐若现,谓之为龙洞仙境。洞内有一大厅,能容千人,两厢石壁数丈,巍伟峻峭,洞高35米,常年滴水,厅侧有岔洞,洞中有洞,深不可测。

  2、幽谷禅音线

  石龙路——狮子岭——兜率寺 ——大慈塔(全程约4公里)

  狮岭雄姿为老山新28景之一。狮子岭高363米,相传地藏菩萨在西华峰进道坐了一夜,身后石头忽然从地下崛然而起,形状很象一头狮子,故名狮子岭。

  兜率寺前身为狮子岭道场。建于明代末年,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其创建者为明代郑聘之季子一一郑继蕃。兜率寺内有大量园霖法师真迹,其工于笔墨丹青、尤擅佛教人物造像、亦工书法,这些建筑中和上面的大部分佛雕像、佛画、题款等多由其亲力为之。

  3、老山森林访古线

  里黑路——郭子仪街(兵俑道)——郭子仪练兵场——矿坑碧潭(全程约3公里)

  相传公元745年4月,郭子仪率部队战至椅子山(今老山东山分场)时,在山顶安营扎寨。郭子仪身先士卒,与部下奋战48个昼夜,构筑军事防御栈道48墩。一日敌寇调遣百余精兵,乘夜偷袭郭子仪兵营,当敌寇走到48墩时,突然电闪雷鸣,眨眼间百余敌寇命归黄泉,而郭子仪兵卒未损。后人将街市取名为郭子仪街。而今,从椅子山上的遗址残片中,依然可见48墩及郭子仪街昔日辉煌。

  4、老鹰山观景线

  吴家大洼——老鹰山瞭望塔(返程)——老山森林公园——七佛寺

  5公里以上,老山腹地,多半程高难度山路,非专业人士不建议挑战。

  5、九峰山植物科普步道线

  九峰山东邻老山,北枕滁河,风景秀美,生态极佳。植物科普步道游线位于九峰山深处,东起银杏路,西至九峰山防火通道,全长约2.5公里。途径大李水库、山林小径,绿荫如织,美不胜收。

  6、狮平路穿越老山骑行线

  自石龙路(靠近若航基地)大洼口有岔路向北便是起点,自南向北,穿越老山。至平坦,再向北可延伸至九龙湖,在老山中曲折蜿蜒,全程7公里。路东有鹰嘴山、平阳山。路西有太平山和大女儿山;两侧风景各异,时而茂林修竹,时而山峰高耸,仿佛接天际。骑行于其间,峰回路转,起起落落,颇具挑战,行至汤泉九龙湖,又见山水一色,豁然开朗。

  7、青奥骑行体验线

  不老村——珍七路——浦合路——岔琥路——森林大道——不老村 全程20公里

  该路线为2014年青奥赛公路自行车赛道,基础条件完善,沿途风景优美。赛后景区利用赛道打造自行车慢行系统,让普通市民游客亦能体验到青奥赛运动体验与老山最美风光带。

  其中两条健身步道珍七路全长7.6公里,岔琥路全长6.4公里,珍七路更被评为江苏省最美跑步路线。

  8、滁河骑行观光线

  自永宁侯冲——后圩沿滁河约11公里沿河风光带,集田园风光和运动休闲为一体。路面设置绿色骑行道等自行车慢行道,搭配绿植、休息坐椅和景观小品。

  沿途贯穿河岸花海、汤泉等多个美丽乡村景点,后圩段是苏南地区著名的白鹭栖息地。沿河岸悠然骑行,山水田园、滁河风光一览无余。(素材来源于浦口文旅局)

标签:浦口;小众;游步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