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智慧税务聚合力 同舟共济战疫情
2020-03-24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俗话说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自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以来,奋战在抗疫前沿的医疗人员及一线工作人员的饮食健康,作为关乎“战疫”成败的重要后勤保障,牵动着大众的心。

  近日,从事食品加工的南京和善园公司,先后组织了两批次,共计200余万元的冷冻食品,捐往武汉、南京等地的医院、防疫监测点等抗疫第一线。

  近日,在企业捐赠武汉物资的发车现场,南京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也将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带给企业。据了解,为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将税费优惠政策用足、用好、用到位,南京税务部门组建起一支专家团队,进一步开发、挖掘和拓展原有的“减税降费小助手”平台,结合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在内外联动建立动态数据共享机制的基础上,强化税收数据集成整合,并将优惠政策和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精准匹配对接,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一张网”。

  记者看到,在和善园财务人员拿到的这张"疫情防控专项税收优惠政策回馈单"上,详细罗列了企业预计享受的各项税收政策,预计享受的减税数据、以及享受政策需要准备的各类资料和条件。“我们在前期沟通时了解到,企业近期通过慈善总会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按照最新的政策文件,企业可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这项优惠将在企业所得税中得以体现。”据税务人员介绍,近期税务部门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陆续出台了不少公告,优惠多、落地密,不少企业由于忙于抗疫物资生产无暇梳理了解。通过税收大数据的分析运用,税务部门可以针对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以量身定制税费支持帮扶的方式,服务好防疫抗疫企业,助力企业一心一意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尽企业的绵薄之力是责任,也是本分。”和善园公司负责人朱军表示,税费减免政策的支持,体现了国家对企业捐赠行为的鼓励和肯定,“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尽己所能,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之中。”

  据了解,作为先期试点,栖霞区税务部门通过减税降费小助手,从行业类型、企业性质、规模、经营项目等不同维度,为辖区内的5万余户纳税人、缴费人,筛选分析出个性化、针对性的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后续我们还将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疫情防控专项税收优惠政策回馈单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的手中。”栖霞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智慧;税务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