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图片20190916112322.jpg
南京光华路街道借助“爱国卫生月” 助推精细化城市治理大提升
2020-04-20 09:3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更好地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南京秦淮区光华路街道在全街道集中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清洁家园,改善环境”为主题的环境整治提升月活动,以网格为单元,充分发挥门前三包和网格化责任区作用,实施9个专项整治行动,辖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显著提升。

  主要工作体现在,一是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开展爱国卫生“七进”行动,即进网格、进社区、进学校等。充分利用宣传海报、微信微博等方式,进行环境卫生宣传,倡导党员带头、人人参与、自己动手、改善环境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清理一处,干净一处的精神,加大对城市道路、街巷、小区、农贸市场等处的环境卫生管理,清除卫生死角。三是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结合疫情管控需要,加强防控设施的容貌秩序管理,重点对有污渍和安全隐患的店招标牌和围墙立面进行清理,彻底清除外立面“三乱”现象。四是开展“五灭”活动。广泛开展灭蟑、灭鼠、灭蝇、灭蚊、灭卫生死角。

  截至目前,光华路街道共清理垃圾200余吨,清理卫生死角300余处,清拖大件垃圾400多件,参加人次达2000余人。据了解,光华路街道下一步工作将坚持按照“环境提升月”的要求,广泛组织发动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党员积极分子和居民志愿者参与到清洁家园行动中来,不断提升光华的环境品质,为居民提供美丽和谐的城市环境,让广大居民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鲁德勇)

标签:光华路街道;卫生月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