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扬州市宝应现代农业产业园获国家级认定

来源:扬州网   2022-02-17 09:22:00
园区将通过3 - 5年建设,建成全国最大的荷藕加工集中区、全国有影响的荷藕集散交易中心,打造中国荷藕第一品牌、中国荷藕产品出口第一园,形成种植规模集中、加工企业集群、物流交易集散、全产业链集聚、联农带农紧密的荷藕产业体系,成为乡村产业振兴的新样板。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布第四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名单,扬州市宝应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位列其中,成为扬州首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宝应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占地36.38万亩,涉及望直港、广洋湖、鲁垛3个镇。园区围绕荷藕特色产业,通过发展“公司+基地+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模式,建立订单式、股份制、社会化服务等多种联结机制,实施就业收入保障机制、农业风险保障机制,形成了农民全方位、全链条参与,充分分享产业链红利的格局。

据了解,园区规划“一园多区”,即公共服务区、种植示范区、生产加工区、交易物流区、文化体验区、休闲观光区,建设智慧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冷链物流交易服务中心、健康休闲食品加工中心、科技研发集成推广中心、中国荷藕文化体验中心“五大中心”,以及荷藕现代种业改良繁育基地、生态循环复合套养推广基地、有机荷藕高效种植示范基地、绿色原料产品加工出口基地、优新品类荷藕科研中试基地、产业化联合体联农孵化基地“六大基地”。园区将通过3-5年建设,建成全国最大的荷藕加工集中区、全国有影响的荷藕集散交易中心,打造中国荷藕第一品牌、中国荷藕产品出口第一园,形成种植规模集中、加工企业集群、物流交易集散、全产业链集聚、联农带农紧密的荷藕产业体系,成为乡村产业振兴的新样板。(通讯员 市农萱 杨丽 记者 丁佐春)

标签:现代农业产业;国家级;认定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