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泰州8地上榜“全国示范村镇、十亿元镇、亿元村”

来源:泰州新闻网   2022-02-22 15:22:00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1年全国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泰州市8个村镇榜上有名。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1年全国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泰州市8个村镇榜上有名。

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共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399个、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174个、亿元村249个。其中,泰州市有两个村镇进入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分别是兴化市昌荣镇盐北村(河蟹)、靖江市生祠镇利珠村(桃);3个镇进入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名单,分别是姜堰区溱潼镇、兴化市垛田镇(街道)、兴化市安丰镇;3个村进入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名单,分别是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兴化市千垛镇东旺村、姜堰区三水街道桥头村。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发展“一村一品”是推动乡村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希望获得认定推介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珍惜荣誉,进一步发掘乡村产业的功能价值,开发特色产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产村、产镇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

标签:泰州;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