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2022年全省供销社工作怎么做?江苏供销系统“十项工程”、“五项保障”全年计划重磅发布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2022-01-26 19:45:00
1月26日,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围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乡村全面振兴和绿色低碳发展,2022年省供销合作总社将重点实施县域商贸流通网络建设、农产品上行、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等“十项工程”,落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等“五项保障”,奋力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蒋丽)1月26日,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围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乡村全面振兴和绿色低碳发展,2022年省供销合作总社将重点实施县域商贸流通网络建设、农产品上行、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等“十项工程”,落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等“五项保障”,奋力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坚持把富民增收作为优先目标,2021年省供销合作总社发挥流通主业优势,在完善现代流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构建现代流通网络,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畅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全年全系统共实现销售额5505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农副产品销售额2705亿元、同比增长8.3%。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加快拓展服务领域,不断充实服务内容,全年开展以托管为主的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1480万亩,同比增长16.5%;开展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等三项环节服务2699万亩次,同比增长82.1%;坚持生态优先,聚焦绿色兴农,积极开展乡村绿色生态服务,全省有48个县(市、区)开展农药集中采购统一配供,县级覆盖率63%,服务面积达669万亩,同比增长81.8%;51个县(市、区)开展农业废弃物回收处理,县级覆盖率67%,全年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1.3亿件、废旧农膜1.2万吨。系统谋划企业“十四五”发展,推动社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全省供销合作社全资、控股及实际控制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56.3亿元、同比增长27.5%,利润总额10.3亿元、同比增长40.9%;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中心任务,在彰显供销担当作为上展示新风貌。7月下旬南京、扬州等地暴发疫情和常州等地发生省外关联病例疫情后,省总社紧急部署,苏合集团发挥农超对接工作小组作用,各地供销合作社采取直播带货、基地直采等方式,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7月20日至9月5日疫情关键时期,全系统销售本省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农产品2.6万吨。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陶长生表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省供销合作社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六届二次理事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四五”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一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将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突出“三个围绕”,实施县域商贸流通网络建设、农产品上行、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网上供销合作社”提升、绿色农资集采统配、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农业废弃物回收、基层网点赋能、供销合作社品牌创建和人才培养等“十项工程”,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落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发展、夯实基层基础、推进联合合作、强化信息宣传等“五项保障”。

“2022年,江苏供销系统计划实现销售总额5800亿元,其中农产品销售2840亿元、农产品电商销售380亿元;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1650万亩、农药集中采购统一配供服务面积750万亩,农药集中采购统一配供或农业废弃物回收处理的县(市、区)达55个;改造提升基层社100个,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50个。”陶长生说。

标签:江苏;供销系统;计划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