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江苏新增四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来源:新华日报   2020-04-23 15:50:00
江苏江阴市、沛县、海门市、南京市江宁区4个县(市、区)上榜,总数居全国第一。

  中国江苏网讯 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60家第二批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典型单位名单,我省江阴市、沛县、海门市、南京市江宁区4个县(市、区)上榜,总数居全国第一。

  2018年,我省获批三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之一。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全省改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基本实现“四个全面”:全面完成清产核资,坚 持“精准化、信息化、制度化”标准,抓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这个基础环节;全面开展成员界定,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原则,指导各地因地制宜、分 类施策,抓好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这个关键环节;全面推进折股量化,按照“尊重历史、照顾现实”等原则,将集体资产以股份形式量化到本集体成员,切实 保障每一位集体成员的集体资产收益权;全面推动组织建立,明确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为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的管理部门,统一全省集体经济组织名称为“股份经济 合作社”。

  目前,全省近90%的村(居)基本完成改革,超过1万家集体经济组织完成在农业农村部门登记赋码工作。全省改革进入重点攻坚、总体收尾阶段,今年将基本完成整省试点改革任务。 (吴 琼)

标签:农村;集体产权;改革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