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泰州500吨稻种助力巴基斯坦“以秋补夏”

来源:新华日报   2020-04-17 10:48:00
泰州市农业开发区红旗种业股份有限公司500吨稻种日前运达巴基斯坦,预计可种植50万亩水稻。

  中国江苏网讯 泰州市农业开发区红旗种业股份有限公司500吨稻种日前运达巴基斯坦,预计可种植50万亩水稻。“希望‘红旗’稻种能在巴基斯坦扎根,为保障巴方粮食安全贡献中国力量。”红旗种业公司国际贸易部黄尧有感而发。

  今年初,红旗种业与巴方签订提供杂交稻种子销售协议。受疫情影响,从加工到包装再到发货,非常紧迫。“如不能及时交货,损失的不仅仅是一笔订单和公司商业 信誉,更是巴基斯坦今年粮食保产的努力。”红旗种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查联群介绍,蝗灾对巴方夏收产生影响,出口上述种子将用于保证秋粮产量,以秋补夏, 中方还将尽可能提供更多技术援助,携手巴方战胜蝗灾。泰州海关得知红旗种业紧急出口需求后,特事特办,压缩通关时间,并安排专业检验检疫人员现场指导,进 一步简化流程,助力这批种子如期登船出港。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中巴经济走廊2015年启动以来,两国农业合作不断深化。“红旗”种子2017年首次进入巴方市场,第一批对方只订了 100吨。后由于杂交稻品种抗高温、抗病性好,减产率低,受到当地农民的普遍欢迎,也赢得合作伙伴的认可,订货量逐年增加。其中,2018年追加到500 吨,2020年700吨,计划2021年提高到1000吨。 章 华 蔡 群

标签:稻种;巴基斯坦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