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乡村振兴 > 正文

0

青春振农——在镇高校大学生举行为农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1-07-14 08:36:00

7月13日上午,“青春振农——2021在镇高校大学生暑期为农服务实践活动”在镇江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活动并为5所在镇高校授旗。副市长曹丽虹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旨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农村、了解农业、接触农民,弘扬“亚夫精神”,培养“爱农、助农、兴农”良好品质,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储备人才,为镇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活动中,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为大学生讲话;相关领导为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代表授牌;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代表和大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和宣读倡议书;相关领导共同启动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学生分两组参观明兰瓜果合作社草莓和葡萄基地、永茂圩新农村建设;参与金色年华健康养生发展有限公司艾草加工实践;下午,大学生还参观了亚夫事迹馆、戴庄有机农业生态园。

据了解,此次社会实践中,各高校组成社会实践分队在7月下旬—8月上旬赴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开展活动;各社会实践分队还将总结为农服务实践成果,撰写社会实践报告,以适当形式组织实践活动成果交流、评选优秀实践成果、颁发结业证书。(记者 周迎)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