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乡村振兴 > 正文

0

江苏南通:服务“三农”促振兴,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成立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王玮丽   2021-01-14 11:12:00

  1月12日,江苏省南通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正式成立,将引导农民合作社以产品和产业为纽带开展合作,破解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

  近年来,南通农民专业合作社呈现蓬勃发展的势头。目前,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工商登记总数5572家,入社成员总数98.3万个。共有示范社661家,其中国家级37家、省级84家、市级324家、县级216家,规模居江苏第一方阵。

  南 通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由南通市邮政公司、南通绿海果业、南通青园蔬菜专业合作社、万福禽业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共同发起,南通市农业农村局牵头成立。今 后,联合会将探索更大范围更宽领域的联合与合作,破解合作社规模小、功能弱、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引导合作社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推 进全市合作社横向联系和纵向联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对合作社指导、服务和协调力度,提升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能力 和组织化程度,实现合作社提质增效。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