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特色村镇 > 正文

0

常熟市入选首批省绿色蔬菜产业特色县

来源:苏州日报   2021-06-04 10:30:00

日前,常熟市入选首批江苏省绿色蔬菜产业特色县,成为苏锡常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市。常熟市碧溪街道同时获评首批江苏省绿色蔬菜产业特色镇。

在碧溪街道现代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园的番茄新品种植区,多个新品种与“苏粉14号”种在一起,考察新品种表现。此前,示范园试种成功并引进“苏粉14号”。该品种成品率高、品质好,每亩可增产近20%、增收超10%。今年第一次推广种植,种植面积超过80亩。

近年来,在常熟市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碧溪街道现代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园与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等科研院校开展一系列对接合作。示范园每年引进二三十个新品种进行试种,为本地农户挑选合适品种的同时,及时将试种情况整理反馈,为科研院所的培育研发工作收集数据。

目前,碧溪街道相对集中的规模蔬菜基地占70%以上。依托蔬菜收购、蔬菜直销、净菜配送、农超对接、网络平台等销售体系,碧溪街道的蔬菜不但供应常熟、苏州、上海等国内市场,还出口到日本、欧洲等地。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