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特色村镇 > 正文

0

盐城生猪稳产保供成绩亮眼

来源:盐城新闻网   2021-06-01 09:15:00

5月27日,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会上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完成生猪恢复生产目标任务前三名设区市、2020年度生猪生产前十名县(市、区)。其中,盐城市完成目标任务排名全省第一,东台市、大丰区和滨海县分列生猪生产十强的第一、第八和第十。

据省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2020年末,全省生猪存栏1374.9万头,超额完成1044万头的考核目标任务;累计生猪出栏1825.7万头,超额完成1800万头的考核目标任务。其中,盐城市生猪存出栏为270.3万头和358.3万头,分别占全省存出栏总量的19.7%和19.6%,完成省下达考核任务的172.2%和132.7%,外调南京、无锡、常州、苏州等地生猪存栏41.9万头、出栏79万头,为全省生猪稳产保供作出重要贡献。

据了解,2020年盐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生猪稳产保供系列政策,坚持将生猪恢复生产作为重点工作,全面部署、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有力地促进了生猪恢复性增长。其中,东台市2020年出栏生猪77万头、存栏53.5万头,饲养量在全省各县(市、区)中位居第一。其建立生猪稳产保供联席会议制度、领导带头挂钩重点龙头企业、出台“猪五条”奖补政策等做法,有力促进了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大丰区注重发挥盐城温氏、江苏天邦汉世伟、盐城双胞胎、上海沁侬大丰牧业、新希望如皋新好等10家合作养殖公司主力军作用,推动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2020年仅合作养殖公司累计出栏肥猪达49万头;滨海县主动对接新希望、双胞胎、正邦、天邦等龙头企业,鼓励加大苗猪投放量及合作养猪规模,2020年该县龙头企业为全县生猪复产提供苗猪48.6万头。

恢复生猪生产既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盐城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盐城市将继续加大力度、创新举措,全面抓实非洲猪瘟防控,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生猪稳产保供大局发挥好主力军的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