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特色村镇 > 正文

0

夏粮收购接近尾声 苏州小麦收购量预计约15万吨

来源:苏州日报   2021-06-03 11:20:00

“这是我最后一车小麦了”,昨天下午,在张家港市金港镇占文村,种粮大户尹标看着正在进仓的2万多斤小麦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年收成不错,每亩小麦产量超过600斤。”记者从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目前苏州夏粮收购进入尾声,预计全市小麦收购量在15万吨左右。

昨天下午雨水渐止,三三两两的货车满载小麦进入张家港粮食购销总公司周家桥粮库。记者在现场看到,小麦进入粮库后,需要完成“容重”“水分”“杂质”“呕吐毒素”等一系列检测,如果水分不达标则需进行烘干后方可进仓。种粮大户尹标在占文村种粮10多年,夏粮一共种植了400多亩小麦,“今年天气好,小麦大丰收。加上价外补贴,每斤小麦可以卖到1.3元。”据介绍,目前该粮库收到小麦5000吨左右,预计还有800吨左右就将完成今年的夏粮收购。据介绍,张家港市今年要完成夏粮储备粮2.27万吨,目前已入库夏粮1.5万吨左右,加上现有的8000吨库存,目前已完成储备粮收购。

记者从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苏州夏粮收购预计本周末将结束。今年,全市小麦种植面积82.86万亩,共签订价外补贴订单面积79万亩,订单数量23万吨。由于收割期前连续阴雨及部分地区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预计全市小麦收购量在15万吨左右。同时,为提高种粮农民收益、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苏州严格执行小麦收购价外补贴政策,具体标准为在原收购价的基础上增加0.1元/斤,不区分本地户籍还是外地户籍,确保补贴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农民身上。(记者 大秋)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