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有事好商量 凝聚乡村振兴力量
2022-09-11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现在村里面比之前要好很多,家前屋后很整洁,路也通畅了,饭后也有了散步休闲的地方,夜晚村里处处都亮起了路灯,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在新沂市邵店镇“有事好商量”议题征集活动上,参与的群众感叹道。

2022年以来,邵店镇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镇村环境治理问题,聚焦提升生活水平办法,乡村振兴步伐加快,镇村环境显著变好,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舒适感不断提升。

聚焦“急难愁盼”,提升群众“幸福感”

在邵店镇友谊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镇党委副镇长张建设、村党支部书记方明组织协商议事会成员、村乡贤、群众代表等21人,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危房改造收尾工作,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邵店镇友谊村精心组织筹划、狠抓工作落实,以危房改造为抓手践行为民初心,将农村危房改造作为民生工程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全力推进农户危房改造,确保农户住房安全得到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危房改造让村民能够住进“优居”, “这个房子以前经常漏雨,屋里是泥土地,条件很差。现把我的房子建设好了,不漏了,也漂亮了!”鲍说善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道。大大提升了村民们的幸福感,让他们在安全、暖心的房屋中绽放幸福笑颜。

聚焦强村富民,提升群众“获得感”

沂北村组织各方代表齐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围绕“盘活‘沉睡’资产,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建言献策,协商中,村干部、群众代表一一交流发言。并经过讨论达成了初步共识。

村强才能民富,沂北村融合多方力量,将沂北村一处空置厂房出租给江苏通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每年能为集体增加收入20万元,投产后能带动60多名村民进厂务工。沂北村在邵店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胆探索实践,积极盘活闲置资产,切实提高资产利用效率,走出一条发展的新路子。

聚焦宜居宜业,提升群众“舒适感”

走进邵西村南安集,一幅环境优美、和谐幸福的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蓝天白云下,一座座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与道路、绿树、鲜花相互映衬,相得益彰。“现在我们村环境可不一样了,你看,整洁的柏油路、新栽的绿植、干净的河塘,真是太美了,变化太大了!”邵西村村民开心地说。

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成效点赞。邵西村南安集以解决“脏、乱、差”为重点,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已铺设沥青道路2.6公里,购置分类垃圾桶220组,安装路灯40盏,整理门前菜园500平方米,粉刷文化墙500平方米,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下一步还将开展“人情新风”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将“垃圾分类”写入村规民约,充分激发村民参与社会治理活力,提升村民向善向美意识。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