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党建引领 南京马群社区今年六一别样“红”
2020-06-04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邹黎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邹黎明)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南京马群街道马群社区党总支开展了以『党建引领 “童”样精彩』为主题的系列儿童节活动,红色教育主题贯穿活动始终,让辖区老人和孩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老顽童忆红色初心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心潮澎湃,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飘扬的红领巾闪烁着党的关怀,播撒着星星火炬的种子。为了重温红领巾礼仪,回忆初心,儿童节这一天,南京马群社区联合东方颐养园为社区老人们组织了一场“红领巾忆初心”活动。上午,老人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他们学着小时候的样子相互佩戴上红领巾,每一个动作都谨小慎微,生怕红领巾皱了、歪了,老人们迫不及待摆出各种不同的姿势拍照纪念。65岁的社区党员李大爷表示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下去!

  小朋友绘爱国情怀

  6月1日,社区分别在紫金佳苑小区、东景花园小区开展了六一主题绘画活动。活动前,社区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儿童带来了一次生动的红色初心小课堂,告诉他们作为一名儿童及光荣的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优秀好少年。绘画过程中,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纷纷写下自己的理想和对家乡、对祖国的祝愿,稚嫩的笔记,却饱含真情,诉说着属于他们的最纯洁、最真挚的心愿。紫金佳苑的孩子们在DIY手工风筝画上了“五角星”,希望用起飞的风筝寓意祖国腾飞。

  社区党总支书记唐承军表示,马群社区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整合各方资源,为辖区老人、青少年提供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的活动,让老人老有所乐,让孩子们乐享童年。

标签:党建;南京;马群社区
责编:梅源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