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江苏省妇联“六一”献礼关爱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家庭
2020-06-01 0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周子乐)今年春节后,13个批次、2813名江苏白衣战士慷慨逆行,驰援湖北,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了江苏力量和江苏智慧。抗疫有期,关爱无限,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江苏省妇联组织开展了“暖心再延续 兴趣伴成长”关爱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家庭亲子研学活动,为他们献上了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本次活动为乐享南京“小小文化宣推官”亲子研学活动的首场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的16组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家庭参加。活动由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乐享苏州共同开发,立足南京地域文化,将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结合,以游戏闯关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走读六朝古都南京,争当小小文化宣推官,在专业、有趣的活动中收获知识、全面发展。

  上午9点,在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后,亲子家庭大手牵小手来到秦淮河畔,根据线索卡寻找“神秘人”,默契配合完成各项研学任务;本次活动还特别设计了“感恩父母,致敬最美逆行者!”环节,孩子们身穿汉服,以传统礼仪致敬父母,学习感恩与担当。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最暖的亲情是陪伴。今年六一,恰逢《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实施一周年,作为省内唯一一家省级综合性校外教育机构,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专业机构开展亲子研学活动,为平日工作繁忙的医护人员打造专业的家庭教育服务,让最美逆行者们在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研学活动中,增进亲子情感,收获了难忘的亲子时光。接下来,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继续发挥省级校外平台的资源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公益活动,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进家庭教育事业发展,增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不断努力。

  来源: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标签:妇联;援鄂;抗疫
责编:梅源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