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江苏省红色村试点建设研讨班在宁举行

来源:南报网   2021-05-18 07:40:00

5月14日,江苏省红色村试点建设研讨班在南京市举行,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和13个设区市组织系统近50人参加研讨学习。

参会人员前往有着“红色堡垒”美誉的高淳区桠溪街道跃进村西舍自然村,实地参观了中共高淳地区革命历程馆、将帅馆、应宜权故居和革命时期的独立团、县政府旧址等,观看了西舍“红色堡垒”教育片,并就红色村试点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作了研讨交流。

据悉,今年3月,高淳区桠溪街道跃进村被中组部、财政部确定为2021年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之一。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省委组织部要求,市委组织部把红色村试点建设作为部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指导高淳区对桠溪街道跃进村西舍“红色堡垒”进行提档升级,重点实施了中共高淳地区革命历程馆、弘毅馆等场馆的新建以及18处老展馆的升级改造,进一步融合了政治、经济、文化和休闲功能,丰富了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内涵,示范带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入开展。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村建设让广大市民游客更直观地感受到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更好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也让这座古老村庄的红色文化代代传承。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和高淳区委将按照此次全省研讨班的要求,指导跃进村党总支抓住红色村试点建设机遇,通过丰富教学内容、统筹产业发展等措施,把西舍村“红色堡垒”打造为党性教育基地、新四军历史研究基地、青少年实训基地、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农事体验基地,把村党总支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通讯员 王洋洋 记者 许琴)

标签:红色村;研讨班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