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观光农业 > 正文

0

300岁牡丹“藏身” 高淳乡村农家小院

来源:南京晨报   2021-03-30 09:41:00

牡丹素有“花中之王”之美誉。在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驼头村永嘉桥自然村,有两株牡丹,花朵如瓢,花瓣嫩艳,犹如水淋,有“水瓣牡丹”之称。村民称,这两棵牡丹至今已有近300年的历史,他们打算为其申报古树保护。

据84岁高龄的赵保水老人介绍说,每年清明、谷雨时节,两株牡丹年年绽蕾放花,常开常艳,花艳叶茂,县内外慕名而来的赏花者络绎不绝。他说,这里原来是村里的祠堂,破落后只剩下这处院子,现在两棵牡丹所在地是当年祠堂的天井,幼年听其祖父说,本族祖上有个叫赵季寅的考取了功名,在安徽省太平府为官,离任回家时带回盆栽牡丹两株,移植赵氏支祠墙园内。当时,这两株牡丹是栽在两只大缸里,后来为了保护牡丹就砌花台以围护。按《赵氏宗谱》的辈行推算,季至善字辈已历九代,此牡丹花已近300年的历史。通讯员 邢光理 记者 卢斌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