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观光农业 > 正文

0

3月下旬至5月中上旬 溧水上百种牡丹如期绽放

来源:南京晨报   2021-03-29 08:32:00

第15届牡丹节在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新桥村新建村如期举行。牡丹园占地近两百亩,拥有九大色系,上百个品种,更有极为珍贵的牡丹四大名品中的姚黄和豆绿,牡丹花期从3月下旬至5月中上旬。本届牡丹节以“健康生活,花季溧水”为主题,设置了国风游园,农耕体验,参观特校,残疾人之家手工制作售卖,特校学生送牡丹茶五大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游美丽花海,赴春天之约。

本届牡丹节由溧水区教育局,溧水区残疾人联合会与溧水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南京市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南京市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是溧水区唯一一所招收残疾儿童的学校。为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教育、生活质量,解决残疾人就业难的问题,区特殊教育学校筹建了了溧水区残疾学生实验基地,探索实践了“教育-培训-就业”一体化办学模式,现有20多名学校残障毕业生在基地就业。

基地整体规划1075亩,一期占地500余亩,已建成牡丹园、桃园、果鸡生态放养区、无公害蔬菜培育区、水产养殖区和苗木区,同时还建成了玻璃温室和连栋大棚。同时还建成了安全体验馆、科学体验馆、组培室、室外拓展演练等实践活动体验场所,能同时容纳1000人开展室内外活动,满足850人同时食宿的服务需要。

此外,基地发挥资源优势,自主开发活动课程,设置了短期、中期、长期三类实践活动方案,所开设的传统学农实践内容有草编艺术、水车车水、牛耕地、蔬菜栽培、果树施肥、苗木修剪、野炊等40多个小项目供不同地区、不同年龄的大中小学生自由组合、自主选择。目前基地已接待溧水区中小学生每年达2万人次,建成以来已先后接待全市中小学生30万多人次实践活动。(通讯员 周颖 王伯玲 记者 黄燕)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