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观光农业 > 正文

0

江苏昆山张浦:执起党建引领三色笔,共绘人居环境新画卷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2021-01-21 09:22:00

  近年来,江苏昆山张浦镇建设与管理局积极将党建与人居环境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软实力”引领环境改善“硬实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人居环境大提升,共创美好家园。

  红色先锋,作用发挥到位

  张 浦镇建设与管理局党总支把改善人居环境与“三会一课”有机结合,通过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城镇环境美 化。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志愿服务工作纳入“党员积分制”考核范围,深化党员先锋“十带头”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人居整治过程中的“头雁”作用。积 极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发动周边热心群众一同参与整治行动,掀起营造宜居生活环境的新热潮,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打下坚实基础。

  橙色力量,宣传带动到位

  在 老小区改造、农房翻建、危房解危中,推行“1+X”党群共管模式,以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长效管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改善人居环境行动中来。深入开展 “党员进社区”活动,多途径宣传惠民政策、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及时交流项目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实现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思想转变,形 成人人关心、户户参与的良好氛围,有效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党 员志愿队伍定期对结对村、社区垃圾分类进行宣传指导,向广大居民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等,杜绝乱堆乱放行为,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从而有效 推动垃圾减量、源头控污和美丽乡村建设。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个人带动大家,养成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绿色发展,成效巩固到位

  紧扣民生需求,持续开展“支部建在项目上”,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在质量、安全、细节上严格把关,主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将难点问题在一线解决,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党 员干部当好群众“主心骨”,严格开展工程、燃气安全检查,以及人防工程、绿化、危房等专项巡查。在防疫、抗寒期间,第一时间实行局领导带班和一线检查督导 制度,做好及时预警、信息告知、应急处置等,带头攻坚,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更加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良好的人居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接下来,张浦镇将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做法,推动文明生活方式转变、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助推昆山南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